最近收到面試通知,需要準備自我介紹及產業分析PPT簡介

要注意繳交期限喔!(大概3-5天左右。我自己其實當時沒注意到日期,PPT的準備自己覺得不太好)

「寶成」的圖片搜尋結果

面試地點在裕元花園酒店樓上。

聽說分上下午場,全部面試者應該30-40人,這場大約10來位。

原本在網路爬文有case study,但這次沒有,可能是因為只有4小時吧。

穿著:可以休閒一點,畢竟是運動品牌相關產業,面試官們也不是西裝,雖然我當天是套裝去面試的。

-------------------------------------------------

先撥放公司的影片及介紹,然後再分小組帶開

分3個部分

1. 筆試(可以選考英文或日文,英文是聽力加閱讀,類似多益。日文應該是N2程度,內容很像某些試題本)

2. 多對多(2位面試官對2-3位面試者)

3. 簡報

被詢問到的問題:

多對多

1.自我介紹

2.遇到困難的事情,可能是生活上或工作上

3.遇到時程沒辦法挽回怎麼辦

4.壓力

應該還有遺漏的,但想不起來了

(有些問題是針對自我介紹再延伸的就省略)

 

簡報

必考題: 越南 印尼 中國,外派的排列順序

其他很多是針對PPT的內容延伸,除了上面的必考題,大多只會再被問1個問題,少數會被問比較多。

 

總結:

感覺很認真想找能穩定待海外的人。

聽說陣亡率很高,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面試官們會非常強調外派跟大家想像可能會有落差,不要對外派想像得太美好,希望面試者仔細考量自己適不適合外派及製鞋產業。

工廠隨便就是3000人起跳,廠內因為製鞋有溫度上的限制之原因,沒有冷氣,但宿舍是有的。越南現在是2人一間,印尼是1人1間小木屋。印尼現在是比較缺人的,

外派後上司可能會是中國籍或越南籍,所以如何與多國籍人士相處也是大學問。加上還會對應到當地人員有些教育程度可能有限,在工作上有時候不是說英文對方一定能聽得懂,這個可能跟在學校裡遇到的同學朋友可能不太一樣。

罷工事件的話,可能對PCC不是太大問題。之前的罷工事件,也有軍隊駐守,所以公司其實沒有什麼損失。

 

公司會做這樣一個完整的面試我認為如果能在簡報中或自我介紹中提到為什麼想進製鞋產業,應該會很有幫助。

面試官有提到,看重的是態度。至於所謂的態度的標準我就不太清楚了^^,希望各位加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製鞋產業
    全站熱搜

    Lemon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